A茶茶

随便写写

假如他们都成了历史上的曾经㈠

  我曾做过一个冗长的梦,在梦里还有那挺拔的身姿。
  
  这时我才发现,您已逝去,带着五千年的沉淀。
  
  您曾君临天下,辽阔的边疆给予了您宽广的胸怀。
  
  当宣告您灭亡的那一刻,恍然间我似乎看见了您的笑容。
  
  在阳光下,消散在阳光下,您用悲悯的目光投向我们,曾属于您的子民们。
  
  他们泣不成声。
  
  中/国,这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国度,开始没落在时间的长河中。
  
  我记得您曾说过,您有两个为数不多的愿望,一是湾湾能回家,二是小菊能与您和平相处。
  
  您背后那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,是战争时留下的,您对我说:“大秦走得早,后来是伊万。”
  
  其实并不早,只是您已经孤独地存在了五千年,见证了太多的死亡而已。
  
  这些话哽在喉中说不出口,只是看见您的身躯开始变透明。
  
  当您不必再承受这五千年之苦时,却会逐渐被人遗忘,不会有人再那样骄傲地提起中/国,或王耀。
  
  您将成为历史中的曾经。
  
  我的泪水模糊了眼前的一切,而我已经找不到阳光中您的身影。
  
  愿我有生之年,得见您再次君临天下。
  
  晚安,我的祖国。
  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中/国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假如他们都成了历史上的曾经”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